綠屋工作坊-2012窯烤烘培課

製窯說明會

DSCN2807 DSCN2817 DSCN2835DSCN2867 DSCN2862 影像049  

花蓮理想度假村有「龍豬窯」、石碇二格自然中心有「貓頭鷹窯」、陽明山觀園樓溫泉餐廳有「老聃窯」、古亭有「花博窯」、貢寮有「ㄧ座窯」、下課花路米有「史瑞克窯」,想要也有一個自己的專屬窯嗎?

    這是一座不用插電和瓦斯等石化能源,只利用簡單的自然元素:土壤、稻草、沙、石 以及回收的廢玻璃瓶建材等等…就可以變出香噴噴的麵包和披薩的麵包土窯,將樸門Permaculture的能源、植物、土壤、水、動物、人與社群6大元素 融合應用在生活中。在DIY體驗課程中親手做出手工柴燒窯烤披薩、麵包、窯燒料理…等食物, 落實樸門倫理:照顧人、關心地球,分享資源,並建立人與社群的和諧互助關係。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野蔓園 2012樸門推廣課-手作農耕

春季班

春天,最適合豆科植著生長不過了!

玉米、南瓜與豆科為什麼是生命三姐妹? 有生命三姐妹那有生命三兄弟嗎?

冬日將盡,春臨大地,新生命蠢蠢欲動,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w to make an easy mini-greenhouse

7 rules:

1.The light can go through
2.Warm, windfree
3. easy to take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蔓園 2012樸門推廣課-自然建築工作假期

幫土地公公蓋房子

地表十幾公分厚的土壤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媒介,更是農業發展的基礎,

因此土地神的信仰有著非常古老的歷史。

俗諺云:「田頭田尾土地公」,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652.jpg    


在眾多農具中“耙子”是個很重要的工具,它用來收集落葉集中稻草、平地碎土、耙土、耙堆肥、平整菜園等,過去農村中幾乎每戶都有。


今天就是要教大家如何使用回收的廢材製作,達到廢物利用以及對地球友善。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樸門聚樂部落】 
第十七場公益讀書會《Home盧貝松之搶救地球》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綠屋工作坊-2012樂活DIY體驗活動

 

各位朋友及樸門夥伴:龍年如意!                                       

    我是亞曼,野蔓園的管理者。 很高興在經過多年深化與實踐樸門生活,並在野蔓園開設一系列Permaculture的推廣與體    驗課程,將Permaculture 的理念融入生活中,感謝大家熱情參與。2012年的課程出爐囉,請大家繼續支持。

綠屋工坊是一個雙手萬能俱樂部,以雙手增進生活體驗並利用假日學習自然健康的生活態度,以行動找回失落已久的傳統自主生活樂趣,你可以在台北近郊找回人與自然土地的連結並與一群關心環境與健康的朋友,一起實作與學習。做到『健康自求,生態自救』本次課程特別挑選歷年熱門活動,結合樸門理論與生活實踐,可以更在地化的為環保盡心,力行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理念。

文章標籤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 年樸門聚樂部落讀書會簡章

主辦: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
宗旨:回歸自然的永續生活之道,落實照顧地球,照顧人類,分享多餘及樸門自然永續經營生命的精神
主題:自給自足的生活,樸門永續生活設計,綠生活,永續經營等相關課題。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ear 樸門部落的訪客:

 

新年快樂!

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與愛護!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安社區大學三校區1011期課表

都市田園-樸門綠生活

學程屬性

學術-自然科學類 ★五折課程

課程理念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臺北市士林社區大學101年度第1學期課程

Permaculture樸門永續生活設計(初階)

開課日期:2012/03/09

上課時間:星期5  19:00-21:30

理念目標:樸門永續設計是一種能創造永續且循環不息系統的設計方式,可應用的範圍小從陽臺大到整個國家,已推廣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是一種尋找和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哲學與藝術,解決人類社會所面臨的各種資源與糧食危機生活模式。想體驗都市農耕生活的朋友,來互相學習與交流自己的農耕經驗,一起來思考樸門對地球與生命友善的生活方式。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第三屆野蔓園PDC同學中有位來自南台灣墾丁南灣的有明,原來就是一位喜愛自然生活與關心環境的簡單生活愛好者。

在南台灣已經生活了20幾年,用心感受著國境之南的美與週遭環境變化....

努力實踐著樸門生活,可以是從你居住的四周開始,

這次抽空到南部辦事順道拜訪有明居所,與各為同好分享:舉凡廚房的火箭爐、屋頂的遇水收集利用、回收舊料建

屋(門窗木板都是南部眷村拆屋時與友人回收的免費資源...真是羨慕)、多樣性種植、手作的生活氛圍...小小ㄧ方空間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秋耕班 香蕉圈

PB050836.JPG

 

PB050849.JPG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秋耕班 廚餘堆肥


PB010818.JPG

PA290788.JPG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