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www.1001pallets.com/pallet-safety/

With an estimated 2 billion pallets being used every day, and many more sitting around, no wonder so many projects have been done using pallets. At 1001Pallets, we present you 1001 ways to recycle, upcycle, reuse or repurpose wooden pallets! But many of you have questions about pallet’s safety and if the pallets they found are safe to use or not.

每天幾乎都有二十億個棧板被使用,在我們的周遭就有許多計畫是用棧板完成的。在1001棧板網,我們像您展示了1001種回收、再製、重製、或是許多不同用處的木頭棧板方式。但是大家對於棧板的安全性都有許多疑慮,因為不知道棧板是不是能夠安全的使用?

We tried to summarize the information we found. The first issue is to be careful of what has spilled on the pallet! If there are any spills on it, either oil, food or unknown substances, you should not use this pallet. It is much safer to use only clean ones and not try to identify what might be on your pallet.

我們嚐試著整理我們得到的資訊。第一件要注意的事情就是棧板上的東西,如果棧板上曾經被潑灑任何東西,不管是油、食物、或者不可辨認的液體,那最好不要使用這塊棧板。使用一塊乾淨的棧板是比較安全的,而且別嘗試著去辨認棧板上的神祕物質。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野蔓園的交通方式請參閱新網站唷!

 

https://yamanagardensite.wordpress.com/交通指南/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器材:

冰水一桶、玻璃瓶數個、麻繩一捆、打火機一個、工業酒精/藥用酒精/酒精膏(其中一項即可)、銼刀或是砂紙

 

步驟:

文章標籤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材料準備:

水泥:沙:石=1:2:3 即可調成混凝土 

1

PIC_0295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蔓園的成立本著樸門核心價值:照顧地球、照顧人類、公平資源分享

因此野蔓園除了課程時間 也常有訪客來訪:採訪的、有興趣當農夫的、純好奇的、想學OO的…亞曼常是來者不拒,往往談到樸門就像裝了勁量電池 一聊開,有時都可以四個多小時呢!

 

繼續閱讀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樸門─綠屋工坊窯烤烘焙課程又來了!

DSCN5583.JPG

這次我們將在朵貓貓餐廳舉辦披薩麵包窯烘焙課程‧

繼花蓮理想度假村的〝龍豬窯〞及石碇二格自然中心的〝貓頭鷹窯〞與陽明山觀園 樓溫泉餐廳的〝老聃窯〞後…我們又將在台北市中心完成另一座大型商用麵包披薩窯。

如果你是個響往自然與傳統生活態度結合的人,就請加入我們的行列,如果你想瞭解柴窯特殊的風味以及落實生活中綠色能源減碳的生活就與我們一同捲起衣袖和褲管,利用大地賜與我們的泥土和稻草,合力蓋一座草根味、原創性十足的土窯吧!

這是一座不用插電和瓦斯等石化能源,只利用簡單的自然元素:土壤、稻草、沙、石以及回收的廢玻璃瓶建材等等…就可以變出香噴噴的麵包和披薩的麵包土窯,在自然DIY課程中親手做出手工柴燒窯烤披薩、麵包、蛋糕…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在家就能用咖啡渣種植美味香菇

Growing Gourmet Mushrooms at Home from Waste Coffee Grounds

轉載:阿破翻譯,歡迎分享轉貼,請保留出處 https://pochentw.wordpress.com/2015/05/01/%e6%a8%b8%e9%96%80%e7%bf%bb%e8%ad%af%e5%9c%a8%e5%ae%b6%e5%b0%b1%e8%83%bd%e7%94%a8%e5%92%96%e5%95%a1%e6%b8%a3%e7%a8%ae%e6%a4%8d%e7%be%8e%e5%91%b3%e9%a6%99%e8%8f%87-growing-gourmet-mushrooms-at-home-f/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野蔓園第五屆PDC (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認證課程

 

02.jpg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然建築 

親手蓋一個夢想的家。一磚一瓦,一階一牆,一草一木,都用愛來堆砌。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夢想中遮風避雨的溫暖小屋,是不耗竭能源,在地取材,與環境融合,又能與自然呼吸互動的永續建築。

2010年在貢寮的「一間屋」民宿裡,一群願意以更友善的方式來對待地球的夥伴們合力打造了一個結合生態廁所、土窯廚房與自然農法的低碳夢想家園「諾努客no-nuke農莊」。

2013年在陽明山野蔓園,這塊以樸門理念耕耘八年的土地上,我們將增建一個堆肥式生態廁所,以不耗能的方式將肥水化成灌溉土地的珍貴養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將學習使用土磚、木造結構,加上雨水收集,到完成水電配裝。您有機會看見並學習一棟自然建築如何從零開始一步步建構,直到完工落成,將來,您也可以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夢想之屋。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創立宗旨 : 樸門(Permaculture)最早是由澳洲比爾.墨利森(Bill Mollison)和大衛.洪葛蘭(David Holmgren)於一九七四年所共同提出的一種生態設計方法。
其主要精神所在就是發掘大自然的運作模式,再模仿其模式來設計庭園、生活,以尋求並建構人類和自然環境的平衡點,它可以是科學、農業,也可以是一種生活哲學和藝術。建築師、社區規劃師、農夫、經濟學者、社會科學家,甚至學生、家居者或園丁等都可以循它的精神和設計原則,各取所需。

樸門的核心精神包含三大生態倫理:一是照顧地球,二要照顧人民,三是運用日常剩餘的時間、金錢和物資來分享達成上述兩項目的。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味噌課】2013/01/19@野蔓園

主講人:亞曼,紀錄:林宜賢,攝影:阿榮

 

clip_image002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ata_images-desktop-山櫻花.jpg

台灣有十幾種的櫻屬植物,

山櫻花是最早開花的品種,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自然的重新連結:香草植物的療癒世界

 

現代人在都市生活令人喘不過氣的節奏中打滾,在疲憊與充滿壓力的生活環境裡,已經漸漸的失去了和自然的連結,人類不能脫離自然而活,在自然的包圍之中使我們的身心能夠得到滋養,但是忙碌和環境的限制使我們鮮少能接近自然,用自然的生命力來恢復我們疲憊的身心。

你知道植物不只有我們想像不到的生命力,還有治療我們的能力嗎?在和人類有數千年緊密關係的諸多植物中,香草是特別受到人類喜愛和親近的:這些帶有香氛精油的植物有著各種不同的功能,有的能夠舒緩神經、驅蟲防蚊、提神醒腦、消毒殺菌甚至美容,多數也都能夠用在飲料與料理中,不只增添香氣,也可以利用香草的藥性治療疾病與調整體質!

早在古埃及,埃及人就學會了用各種香料來製作日常用藥和木乃伊,在中世紀的歐洲醫療資源還不發達,各種香草也被用來做為止痛、消毒和傷口處理的藥品,幾乎世界上各個古老的文明都有使用香草的紀錄,也證明了香草對人類的療效與幫助!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樸門永續設計課程PDC(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

 

2011214~28


christian_teaching.jpg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蔓園是一個實踐樸門永續設計(Permaculture)的教育型農場,更是一個自主生活的訓練中心。因為現今的環境,為了讓大家生活「方便」、「快速」,反而造成地球與其他生物的不方便,同時也讓人們失去了許多生存的技能、與自然共處的經驗與智慧。在這樣的定位下,來到野蔓園的生活,就不會是「他人幫你準備好的舒適生活」,而是任何你想得到的食、衣、住、行等生活事物都必須自己做與學習。

 

繼續閱讀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