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感謝大家對樸門商品化的回應.首先對忝為樸門講師卻又以商業角度來看此事.造成紛議向個位抱歉.四年來幾乎每年看到大家熱心參與總覺的無法更快速更正確­的讓更多人認識了解樸門的好以及其精神而心急.因為對樸門如何落實在生活中變成在地的生活是我還在學習的.去年很高興認識peter及盛麟姐.他們的加入使得讀­書會快速的凝聚並有了較完整內容.也促成今年最有心的一期種子.有人說亞曼是超級實踐者.或是有人羨慕我可以追求想過的生活.但是我比較實際了解要過想過的生活­是先解決基本生活需求..經濟..而樸門應該不是一群只有理想的熱情人.確還是無奈的為五斗米奔波.而心中有太多的放不下.因此能利用所學穫得何理報酬又能落實­樸門精神是我希望能對樸門的幫助.所以請見諒我希望樸門商業化能帶來的何理利潤給參與的人的鼓勵.我也許走的較快因為課本中社區經濟我們一直沒認真討論.而且分­享多餘的精神不能只靠義工..讓更多有心人能受益樸門解決部份甚至大部份經濟.風颱或有心回歸自然簡樸生活的種子就能早日實現.  亞曼Ps.遊戲規則及制定是可以設計的.我也擔心樸門能否適應臺灣人一窩蜂商業化缺點.但這不也是我們推廣的責任嗎?  亞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