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綠屋工作坊-樂活DIY

各位朋友及樸門夥伴:新年快樂!                                      

我是亞曼,野蔓園的管理者,                                      

很高興在今年為了進一步深化與體驗樸門生活已在野蔓園開設一系列Permaculture的推廣課程”綠屋生活DIY教室,將Permaculture 的理念融入生活之中,感謝大家熱情參與及討論。2010年的課程出爐囉,請大家繼續支持.謝謝.

綠屋工坊是一個雙手萬能俱樂部,以雙手增進生活體驗並利用假日學習自然健康的生活態度,以行動找回失落已久的傳統生活情趣,你可以在台北近郊找回人與自然土地的連結‧並與一群關心環境與健康的朋友,一起實作與學習。做到『健康自求.生態自救.』                      本次課程特別挑選歷年熱門活動、結合樸門理論與生活實踐,可以更在地化的為環保盡心.另外熱門的蔭油製作課程及糯米醋製作課程請大家也不要錯過.力行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理念‧

    時間:99年2月起每個月第四個星期六或日早上930分到下午430分(可在野蔓園搭伙是素食,每人120元素食餐。兒童與老人半價60元)。請自備餐具。

    地點:野蔓園  台北市陽明山北投區紗帽路40-18號

 ◎ 活動提醒事項:為落實對環境友善的理念,本園區垃圾不落地,請將個人垃圾帶回自理。謝謝合作

課程表: 

日期

內容

體驗費

備註

2/28(日)

小麥收割體驗、麥穗加工

 500

窯烤麵包

食物哩程減碳自己做起

研磨麵粉

3/27(六)

半嶺水稻插秧體驗‧採桑樂

 500

台灣米的故事、桑葚醬自做

4/17(六)

植物的秘密:認識薑黃:

500

自己做咖喱粉

薑黃植物染

午餐咖哩飯敎做

5/22(六)

豆科植物介紹

600

認識大自然的肥料

請自備保鮮盒裝250克豆腐

檜木豆腐模型DIY體驗欲購者材料費500元

手工豆腐,古早味豆花製作

6/26(六)

豆類採收

800

參加本課程人員,可獲得200ml醬油一瓶

傳統醬油製作

 

7/24(六)

手工肥皂與保養品DIY

500

課程體驗可獲得80g天然手工皂

自然能源介紹

太陽能鍋、火箭爐、生質柴油介紹

8/21(六)

水稻收割體驗田園樂

350

吃自己種的米

半嶺水澃巡禮˙摸蛤蠣

台北盆地水的故事

9/25(六)

糙米醋˙鳳梨酵素˙柚子茶敎做

700

酵素的神奇魔力

10/24(日)

陽明山半嶺小麥播種和阿嬤古早味納豆、味增

600

古早味生活記憶的傳承

11/28(日)

德國Cheese&〝米〞啤酒敎做

 700

減少進口時食材減少探足跡

12/26(日)

豆腐乳與醬菜製作四川泡菜

500

發酵食物的秘密:天然酵素、乳酸菌

1/22(六)

甜酒釀與紅糟製作

500

酒釀及紅糟都是促進血液循環養氣補血的傳統生活記憶

費用說明:

  1. 古利親子參加,父母同時參加半價優待。國小學齡前兒童半價及75歲以上老人免費。

2.  以上活動配合節氣運作.以符合傳統工序.因天候影響則取消活動。

3.  因全球暖化嚴重.農作物產季變動.課程變更敬請見諒.                                

洽詢專線: 0910-225705亞曼 

報名流程 

  1. 請先電話或e-mai:yamanagarden@gmail.com預約,並留下您的姓名、聯絡電話與欲參加課程。
  2. 確認參加課程後,請於三日內(最遲需於上課日三日前)將費用匯入指定帳戶。

    郵政帳號:郵局代號:700台北光復郵局帳號 :00013610493740 

   戶名 : 唐嚴漢  匯款完成後,請直接來電或e-mail告知參加課程。

野蔓園路線指引:

  1.   大眾運輸系統:從台北搭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站後,在中正路搭R19 車,或走出到中山北路步行約五分鐘再坐 220公車,到天母圓環下車(◎注意是中山北路底的天母圓環,不是天母東西路商圈!)步行上山約30-40分鐘或派出所前共乘上野蔓園。
  2.  第二路線搭到捷運北投站出口轉搭小巴230(起站每 30分鐘一班到第二展望亭站下車,往天母中山北路方向走下坡路約 10分鐘見到溫室左轉進野蔓園。

3.     自行開車:沿 著中山北路直走至中山北路七段,過天母商圈圓環(天母東西路)再沿著中山北路七段直走往天母古道方向,約於219巷時路開始縮減,左轉進219巷沿著路上標示陽光瓦舍餐廳的路線牌直行,在一翠園大廈前的叉路走右邊上山,約3-4分鐘見第二個大叉路,請走左邊往紗帽路路標方向往前,經過陽光瓦舍後再直走1分鐘,過翠峰橋,再過土地公廟後,於紅色水泥凉亭左轉大路上坡約80公尺,遇見紗帽路38號之6戶前,可見一座大溫室,在溫室旁小路右轉進入就是野蔓園的入口,會有幾隻狗狗熱烈歡迎(不會咬人的)

 

        4.如需共乘請提早和亞曼聯絡.:0910225705:  850分約在捷運劍潭站銘傳大學門口。

 

以上為樸門活動,內容精彩歡迎好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如果你認同我們的理念,請將此訊息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這塊園地需要你的灌溉與支持。請到我們的Blog逛逛先。

 keep hoop keep fun
 http://yamanagarden.pixnet.net/blog大自然共和國

 http://yamana-garden.blogspot.com/ 野蔓部落

 http://permaculture.pixnet.net/blog 樸門部落 

-968-0207079070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