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檏門同好大家好
介紹一位有心又認真的年輕夥伴加入檏門部落,以下是他的介紹
退伍後做的都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水電、咖啡店、游泳教練、電影放映師、棉花田有機店,因此總給人一種不務正業,不好好工作賺錢的印象。我也開始思考錢的問題,漸漸的了解到主流經濟體系在無形中改變了我們的價值觀,即使家人朋友也不免用名利來定位你的價值,原本熱情的好客分享,也要算計是不是能夠因此獲得什麼利益……
 
28歲的時候發現自然

無農藥的飲食居然可以讓人變的健康,我開始身體力行,真的不再生病,也沒看過醫生,就這樣過了四年。我想來想去,如果要不受經濟體系的影響,又想吃到自然健康的食物,好像只有自給自足,然而這對一個在都市長大又家無橫產的青年來說,真的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四年的感情首先發難,接著是親朋好友的關心,家人也怕因此失去經濟上的來源……然而當身體健康之後自然而然的就會升起環境永續運作的念頭,也希望因此找到一種被大家認同友善對待環境的可行生活模式,而不是只在意自己賺了多少錢。
 
於是,我加入了樸門部落……
我較喜歡他在回響的介紹如下
亞曼 你好
我是小廖,今年31歲。四年前看了一些書,了解到飲食對人有很大的影響,甚至對整個環境生態都有很大的改變力量。當時對於親朋好友來說,我就好像是變了一個人,對我自己來說,只是發現習以為常的事物不一定都是對的。2年前待過一家有機店。跟我所想追求的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如果說我們要追求自然的食物,但是過的卻不是自然的生活,那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無意間在書店發現一本書「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其實我對園藝沒什麼興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看這本書,意外的是裡面提到的樸門農藝(permaculture)竟讓我產生好像是與生俱來的認同感!這是我第一次聽到permaculture,也敘述的非常詳細,可惜的是,我沒有能力出國。
一年前我注意到台灣有個部落格在推廣permaculture,當下就想放棄一切衝到台南去……
今年我決定要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至於要待多長的時間,基本上是看部落的安排,我個人目前的人生規劃就只是希望全力學習這方面的知識。
家裡長輩生活上都不需我特別擔心,目前也沒有女朋友,
因此沒有什麼後顧之憂,大致上就是這樣。
不錯的年輕人希望大家給他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