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門綠屋工坊窯烤烘焙課程來了!

 

  
這次我們受邀參加嘉義新港鄉南崙社區發展協會將與我們配合,舉辦低碳生活節能減碳社區競賽活動,麵包窯烘焙課程

 

是繼花蓮理想度假村的〝龍豬窯〞及石碇二格自然中心的〝貓頭鷹窯〞、陽明香山觀園樓溫泉餐廳的〝老聃窯〞、復興南路〝躲貓貓窯〞、貢寮諾努客農莊〝一座窯〞、台北花博的〝花博窯〞後…將在南部另造一座大型麵包披薩窯來傳遞樸門理念。

 

這是一座不用插電和瓦斯等石化能源,只利用簡單的自然元素:土壤、稻草、沙、石以及回收的廢玻璃瓶建材等等…就可以變出香噴噴的麵包和披薩的麵包土窯,將樸門Permaculture的能源、植物、土壤、水、動物、人與社群6大元素融合應用在生活中。

在DIY體驗課程中親手做出手工柴燒窯烤披薩、麵包、窯燒料理、蛋糕…等食物,落實樸門倫理:照顧人、關心地球,分享資源,並建立人與社群的和諧互助關係。

 

如果你是個響往自然與傳統生活態度結合的人
如果你想瞭解柴窯特殊的風味以及落實生活中綠色能源減碳的生活

歡迎一同捲起衣袖和褲管利用大地賜與我們的泥土和稻草

合力蓋一座~草根味、原創性十足的土窯吧!

實踐減碳生活又享用健康烘焙是多麼令人幸福的事ㄚ!

 

活動時間

課程

備註

第一堂11/15(一)   9:40-16:30

樸門理念介紹:食物哩程與土壤、能源、植物等元素的結合,麵包窯基礎與窯體實作

著可弄髒衣服、帶拖鞋、小毛巾、

第二堂 11/27(六 )  9:40-16:00

開窯、手工柴燒控溫、天然酵母菌的秘密

棉手套×1

第三堂 12/6 (一) 9:40-16:00

歐式法國鄉村麵包與德式五穀雜糧麵包

天然酵母、乾淨紙袋或是布袋×1

第四堂12/20(一)  9:40-16:00

披薩與老麵麵包製作

一種披薩餡食材、環保餐具、

 

*活動地點:
            (交通引導如下)

*報名全程4次課收費$3200元,單次每堂收費$1000元
*午餐可自備亦可搭伙素食另每人收100元
*我們秉持推廣樸門(Permaculture)公平分享的理念,您也可以用您的專長交換

  課程費用,亦可選擇在課程前參與換工每日折抵200元

 



 報名流程
1. 請先電話0910225705或發email:yamanagarden@gmail.com預約,留下您的

 姓名、聯絡電話與欲參加課程。
2. 郵政帳號:郵局代號:700台北光復郵局帳號 : 13610493740戶名 : 唐嚴漢
3. 匯款轉帳完成後,請直接來電或來信確認並告知。

註:因課程材料及講師需事前準備與邀請,請各位同好於課前3日確定報名及匯款,(如需用餐者也請一併事前匯款確定以方便備食材),感激各位合作及幫忙。

 路線指引
一、開車:中山高速公路大林交流道下,接溪口路(162),接中正路(157)、中正東路(157),右轉接安北路(145)157145Y字型,要注意轉彎,到復興國小,代天宮就在附近。

 

二、搭高鐵:嘉義站下車,坐計程車,到南崙村代天宮。

 

三、搭車到嘉義火車站,坐公車或嘉義客運到新港奉天宮,再安排車輛接送(摩托車吧)

 

四、交通不便,敬請見諒。

 

五、提早告知,可以安排共乘或接送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