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571.jpg  

原住民是小米的文化,可曾思考過,我們現在吃的稻米是於何時引進台灣?

鄭成功帶著漢人來台開墾的同時也把稻米的文化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播下種子。一塊塊的水稻田與一束束的稻穗,從十七世紀中葉起見證了台灣傳統農村文化的更迭。陽明山半嶺部落至今仍保留著台灣最後一塊人力耕作的水稻梯田,除為保留與傳承稻米文化盡一份心力,還傳達著自給自足與在地消費的理念。而不用農藥與化肥的種植方式,更實踐著對土地友善的樸門精神,「照顧地球,照顧人類,分享多餘」。我們相信,有健康的土壤,才能成長出健康的作物,與孕育健康的生命。

野蔓園邀請你一起在這冷春裡感受雙腳踩在泥漿裡沁涼,體驗傳統農村插秧的樂趣!一起來參與稻米從秧苗變成米飯的過程,思考水稻田在台灣土地上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樸門精神透過水稻田在野蔓園的實踐。

 

                                             P1140587.jpg       P1140592.jpg  

時間:2011410()早上9:30~12:00

地點:野蔓園(台北市北投區紗帽路40-20)

費用:350 ( 歡迎親子參加,學齡前以下兒童及75歲以上老人免費)

報名方式:聯絡人:小U 0911-111990 yamanagarden@gmail.com

報名流程 :

     1.請先電話或e-mai預約,並留下您的姓名、聯絡電話與欲參加課

     2確認參加課程後,請於三日內(最遲需於上課日三日前)將費用匯

     指定帳戶。

     郵政帳號:郵局代號:700

     台北光復郵局帳號:00013610493740

     戶名:唐嚴漢

   3. 匯款完成後,請直接來電或e-mail告知參加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