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MA1.jpg

四月二十二‧2011年世界第球日ㄧ群來來自台灣各地的〝傻瓜〞(其中有位來自洛杉磯)

在台灣‧花蓮‧光復‧大富村。利用三天兩夜的假期完成了〝第一個〞台灣大型平地食物森林的實現,在將近一甲的台糖休耕土地上種下希望,真切、實在、痛快的用雙手種下多樣性、多功能的樹種,不再是與我們生活無關的造林樹種,不再是爲了造林政策而造林的活動。

是生活的、是多樣性的、是知性文化的、更是突破主管公部門傳統僵化思惟的,也是更具體實踐關注永續地球的行動。

近五十位參與志工與工作人員自費參與,大夥揮汗認真的種下各種樹苗,專注的完成護根、覆蓋,開心的用雙手搓揉種子球,努力的搬石頭做螺旋花園、做邊界效益、、烈日下近三十度高溫沒有一句抱怨,有的只是越來越好的默契,挖洞、加肥、隔土、種樹苗、回填、壓實固定、蓋紙昄、護根、許下祝福(頭吃土、尾沾露、要找生命自己顧)短短一天半種下兩百多棵的希望森林。

希望地球更美好,希望環境更永續,希望生活更檏門。

參與的許多是年輕人,更多的是第一次用鋤頭,第一次種樹。但大多數人都認同是第一個最有實踐力的地球日,也是第一次做一個愛地球的〝傻瓜〞。大家在比較的是誰種的樹多,在分享的是誰更認真。

就如同學分享的話:我們大家就像來自各地不同的多樣種子,在這次活動變成種子球,在活動後灑向各地發芽。

這是我們的世界地球日、一個永續實踐的承諾日….QIU1.jpg

TAMMY1.jpg

 

YAman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