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野蔓園 樸門農耕課 秋季班

IMG_3865.JPG  P1010436.JPG  P1010459.JPG  P1010443.JPG   

讓蘿蔔有蘿蔔該有的香氣,白菜有白菜該有的風味,

是身為一個對環境友善的土地工作者最大的滿足,也是對大地最珍貴的回禮。

想要種出美味的蔬果,掌握植物屬性與對其原生環境的了解是基礎功課,

有了基本概念後,如何模仿大自然的運作模式,

在自己的土地上複製適宜作物生長的棲地環境,

便是樸門Permaculture精神的實踐。

台灣的秋冬季是屬於葉菜類及根莖類作物的季節,

讓我們乘著十字花科、菊科等作物的翅膀來一趟生態菜園之旅,

你會發現原來萵苣花也頗具姿色,

原來健康土壤裡的世界是如此繽紛熱鬧。

 

 

時間:2011928日起每週五上午9-11(6)

地點:野蔓園(台北市北投區紗帽路40-18)

本園區為落實對環境友善理念,實施垃圾不落地,請將垃圾帶回處裡。

費用:1. 6堂全程參與:場地費600+保證金1000(全程參與者退1000)

          2.單堂選課300/

主辦單位: 樸門永續發展協會

參考書目: 永續栽培設計 (江千綺譯,田園城市出版)、蘋果教我的事(圓神出版社)

                聯絡方式: 聯絡電話-0922160239亞曼, 聯絡信箱-野蔓園yamanagarden@gmail.com

 報名流程 :

     1. 請先e-mail預約。

     2.填寫報名表。報名表下載:http://0rz.tw/pDL1J

     3.於預約內三個工作天內將費用匯入指定帳戶。

          銀行帳號: 合作金庫南門分行帳號:5159872004693 戶名 : 唐嚴漢

     4.匯款完成後,請將本報名表連同轉帳訊息(日期、時間、帳號後五碼/匯款人)

     email至報名信箱yamanagarden@gmail.com,並來電確認0922160239

課程表:

 編號

日期

主題

實作

1

9/28()

樸門概論

護根種植

2

10/5()

森林的形成

厚土種植

3

10/12()

邊際效益

鑰匙孔種植

4

10/19()

食物里程

小麥播種

5

10/26()

群落種植

多樣種植

6

11/2()

堆肥

廚餘堆肥



野蔓園路線指引:

  1. 大眾運輸系統:於捷運北投站出口轉搭小巴230(起站每 30分鐘一班到第二展望亭站下車,往天母中山北路方向走下坡路約 10分鐘見到溫室左轉進野蔓園。
  2. 自行開車:沿 著中山北路直走至中山北路七段,過天母商圈圓環(天母東西路)再沿著中山北路七段直走往天母古道方向,約於219巷時路開始縮減,左轉進219巷沿著路上標示陽光瓦舍餐廳的路線牌直行,在一翠園大廈前的叉路走右邊上山,約3-4分鐘見第二個大叉路,請走左邊往紗帽路路標方向往前,經過陽光瓦舍後再直走1分鐘,過翠峰橋,再過土地公廟後,於紅色水泥凉亭左轉大路上坡約80公尺,遇見紗帽路38號之6戶前,可見一座大溫室,在溫室旁小路右轉進入就是野蔓園的入口,會有幾隻狗狗熱烈歡迎(不會咬人的)

如需共乘請提早和亞曼聯絡.:0910225705:  845分約在捷運劍潭站銘傳大學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