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吃自己種的米,留一塊乾淨土」

榮獲第四屆學學獎-綠色公益行動組特別獎


「吃自己種的米,留一塊乾淨土」

pre1   

在台北陽明山的最後一塊梯田,看見水稻的美麗與樸門理念的堅持。

田間隨風起伏的金黃稻浪,到餐桌上晶瑩飽滿的白米飯香,曾幾何時這些台灣人深刻連結的記憶,隨著科技進步和都市發展,慢慢消逝。樸門永續發展協會秉著「照顧地球、照顧人類、資源公平分享」的精神,在陽明山的梯田,透過工作坊讓都市人再度找回土壤孕育生命的感動。於是乎白髮的八十五歲老農,帶領著一群對自然環境關懷的年輕人,牽著年幼的五歲小孩,熱熱鬧鬧地在陽明山最後一塊淨土,春季育苗插秧,夏季收割曬穀,傳承古老記憶的幸福滋味,也為自然永續貢獻心力。


第四屆學學獎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發表
 12/08(六) 14:00-17:00

歡迎所有關心綠色議題的社會大眾免費報名參加。

有興趣者可上網報名http://www.xuexue.tw/awards/2012/tw/nomination_list.asp

permacultureassn6  permacultureassn4  permacultureass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