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田園-樸門綠生活  

樸門Permaculture是一種永續的設計方式,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哲學與藝術,更是能解決各種資源與糧食危機的方案。可應用的範圍小從陽臺大到整個國家,並已推廣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春耕、夏耘、秋收與冬藏,從手作生活開始與土地連結,與四時互動。邀請你來了解樸門在生活中的應用與實踐,一起思考對地球與生命友善的生活方式。

 松山社大  

大安社大 102年3月4日至7月6日(每週四晚),共計18週。

http://daan.cogsh.tp.edu.tw/course/1021/G/CE27.htm

信義社大102年3月4日至7月6日(每週三晚),共計18週。

http://www.xycc.org.tw/class/102-1/102-1class/D052.htm


精彩課程內容概要(詳情請上社大網頁查詢):

Permancuture樸門永續生活設計倫理與設計原則介紹

植物的秘密

香草種植技巧

都市樸門社區應用介紹

大自然的肥料‧豆科

香料植物的應用與加工

微生物的世界

酵素的祕密

雨水收集與水資源利用

模式(pattern)

懶人農法

永續資源運用

食品帝國

LETS社區貨與社群經濟

樸門自主生活實踐計畫分享

麵包窯,成果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