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蔓園

《春季耕作課

您今天吃飯了嗎?不管是粗菜還是佳餚,只要配上一碗熱騰騰的飯,身心都如熨貼過般的舒暢。可惜飲食習慣的改變讓這個最適合台灣風土的主食不再是餐桌上的要角,大量進口的白米讓味蕾逐漸辨識不出富有香氣與層次的台灣米。2016年野蔓園的春耕班以稻米為主題,帶您從水、土壤、動物、能源等元素,運用樸門師法自然的耕種方式,重新認識習以為常卻不平凡的稻米。一起來好好種米、好好吃飯,迎接生機盎然的一年!

課程內容:

3/6   稻米的種植與文化/ 育苗

3/12 樸門耕種原則/ 插秧

3/19 生態平衡的田區規劃/ 食物森林種植

3/27 土壤的秘密/ 便便堆肥

4/2 水資源與地形判讀/ 生態池實做

4/9 稻殼的妙用/ 碳化稻殼、鹹鴨蛋

報名與課程詳情http://permaculture.pixnet.net/blog/post/33981531

 

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

 

《2016樸門永續設計認證課程PDC》 

第一階段:2/15(一)、2/16(二)、2/17(三)、2/18(四)

第二階段:2/23(二)、2/24(三)、2/25(四)

第三階段:3/1(二)、3/2(三)、3/3(四)、3/4(五)

第四階段:3/13(日)、3/20(日)

課程詳情請參考:http://permaculture.pixnet.net/blog/post/33938948

 

吃自己種的米

穀東招募http://permaculture.pixnet.net/blog/post/33935924

糙米訂購http://permaculture.pixnet.net/blog/post/33471103

1354847500-304692054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