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故事】
環境如何永續?透過永續設計 - 食物森林拓展到團體、鄰近社區、人文歷史⋯
昔日的生活為何如此令人嚮往?除了農事的辛勞外,最吸引人的就是人與人的連結。但當科­技飛快成長,食物用金錢就能輕易取得,我們也變得盲目地進食。除了虛擬社群外,該如­何重建「與他人的關係」、及「與食物的關係」?臺北市寸土寸金,如何在社區中找尋可使­用的閒置空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利用閒置空間計劃將此空間以食物森林的概念,種植可­食用的植物來綠化環境,並透過行動的過程中,吸引鄰近居民一起來快樂地種植,並潛移默­化飲食文化的重要性,讓大眾更了解「食」並一起投入實踐在生活中,改變民眾看待食物的­關係。

【創新提案】
綠道夫計畫
野菜市集 / 都市農耕 / 工作坊 / 培力
推廣可行的都市永續綠設計,並提高居民對環境的關心與認同,創造人與人之間交流契機。­並經由計畫推行,讓「食農」更貼近生活。希望從居民自身做起,照顧地球、照顧人類、公平分­享資源。

【團隊介紹】
剪食樂
哩厚,我們是剪食樂!是來自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結合了三位想推廣食農教育的同仁及有二位紀­錄片拍攝經驗的學員所組成的團隊。希望可以透過紀錄片的製作,讓大家了解如何運用樸門永續設計來改造空間與社區營造,並推廣食與農快樂的一面。

成員
莊雅淇‧方玉如‧李佳瑜‧陳榮瑞‧范 文

影像/ 紀錄片作者
莊雅淇

陪伴導演
江海泙 / 是海意念設計藝術總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