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是您我日常最熟悉的飲品,早晨醒來喝一杯熱咖啡,醒腦又暖胃。但您知道這一杯咖啡消耗了多少地球資源嗎?長途海運與倉儲不僅讓咖啡生豆的風味隨時間遞減,也連帶耗費許多能源與環境成本。若能在自家或社區裡栽種咖啡樹,您就可能品嘗得到最新鮮、最短食物里程的咖啡!本課程將分享樸門永續設計(Permaculture)的水、土壤、生物、能源、社群等元素,藉由互動式的實驗教學,讓您從種植咖啡樹開始,參與推動順興社區裡的循環經濟,打造自給自足的家園,實踐對地球與生物友善的生活方式!

課程內容:
7/16    認識樸門與咖啡:食物里程、社區經濟
7/23  樸門耕作概論:咖啡麻布袋種植
7/30     植物的繁殖:種子保存、阡插
8/6    土壤與堆肥:咖啡渣堆肥、咖啡渣養菇
8/13    水資源利用:雨水收集、中水處理
8/20    煮一杯樸門咖啡:生豆處理、火箭爐烘豆

主辦單位:順興里、順興社區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文山社區大學
授課講師:亞曼與樸門協會種子師資群
上課時間:週六下午14:00-16:00
上課地點:順興里社區教室
報名費用:1800元
聯絡方式:02-29396133張總幹事
報名方式:(1) 現場報名:至順興里辦公室繳費(興隆路4段165巷11號1樓)
(2) 線上報名:填寫線上報名表並將學費匯入台北市第五信用合作社(104)009011-0996380(戶名: 台北市文山區順興社區發展協會),並請來電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