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厝,就是人本的根源,歷史上人類開始定居在一個地方,始有農業,得以發展成家庭、部落與國家。居所也是一個家的根源,人們從居所衍生出來各種食衣住行育樂的行為,都圍繞著家。而我們想過家從哪裡來嗎?讓我們試著動手從土團、土磚、建造基礎結構開始慢慢打造屬於自己的房屋。
本課程是延續由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與文山社大合辦的文山樸門永續生活設計工作坊,為了培力氣候變遷調適生活的方案設計師,所進行的系列課程。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與文山社大邀請了野蔓園創辦人亞曼老師,以及加拿大籍樸門實踐者Helane Chan,來帶領分享並實作樸門自然建築的經驗。


---------------------------------------------------------------------------------
課程內容:
-一期:1/14(六)、15(日):認識自然建築的方法與材料,基礎施作,基地整理、材料與工具介紹,土團與土磚實作
-二期:1/21(六)、22(日):自然建築設計方法,結構設計,立柱、牆面
講師:
-亞曼老師:野蔓園樸門農場園主、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教授樸門永續設計課程(PDC)逾七年。他參與多項樸門相關計劃,如:台北花博系列之綠色城市沙龍綠點專案顧問、花蓮理想度假村「樸門理想大地」專案計負責人、「吃自己種的米‧留一塊乾淨土」計畫發起人。
-Helane Chan:加拿大籍樸門實踐者,於加拿大修完機械工程系後,陳曉琳在機緣下接觸到樸門設計,並決定到世界各地學習各種生活技能,為了以後過自給自足的生活作準備。
上課時間:2017/1/14(六)、15(日)9:30-16:30;1/21(六)、22(日)9:30-16:30
上課地點:野蔓園 北投區紗帽路40-20號(交通指引:http://ppt.cc/OPAon)
課程費用:週末工作坊一期單報:3000元/人,含兩日蔬食午餐。兩期合報:5000元/人。活動限20人,兩梯次合報優先錄用。
報名方式:請於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官網專區報名,並於通知期限內完成匯款或至社大繳費。
報名網址:https://goo.gl/NXHClS'
主辦單位: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文山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