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看不見的東西,聽那聽不見的聲音,知那不知的事物,才是真理。」—電影《達摩祖師傳》

生活當中有許多我們習以為常,或者「被教育」的定律及知識,我們從不會去質疑或者挑戰。

但實際上真的如此嗎?

樸門的實踐者總會秉持著追求真理的心,以實際作為為基礎,用觀察跟思考進行修正與調整,一次次找出真正的解答。

野蔓園主人亞曼在PDC的最後一堂都會這樣說:「我所分享的是我的知識跟經驗,每一位教授PDC 的老師都有自己的專長領域,建議你們可以去聽聽不同老師的課,也一定要自己去做、去實踐。」

#從生物新聞思考樸門

「蟬由幼蟲變成蟲後只能存活1星期」是謠言

岡山縣立笠岡高中科學部的高三生植松蒼靠獨自的野外調查,“證明”了「蟬由幼蟲變成蟲後只能存活1星期」這點是謠言,其實能活1個月。他的調查手法與結果在5月於廣島大學舉辦的「中四國地區生物系三學會合同大會」上報告。獲得高中生部門(動物範疇)最優秀獎。

植松的調查手法為,在捕獲的蟬翅膀上以油性筆寫上編號放生,日後嘗試再次捕獲。植松從2016年7月中旬至9月下旬,幾乎每日於笠岡市住宅區及雜林等四處反複調查,於共863匹日本油蟬、寒蟬及熊蟬上標記,15匹再次捕獲,4匹三次捕獲。植松笑說「很難再次捕獲,調查效率非常差」,但調查的結果顯示,日本油蟬、寒蟬及熊蟬3個品種確認能生存10日以上。他確認到最長的生存記錄是日本油蟬32日,寒蟬26日,熊蟬15日。

   

     

資料來源:https://www.likejapan.com/life/%e6%97%a5%e6%9c%ac%e9%ab%98%e4%b8%ad%e7%94%9f%e7%a7%91%e5%ad%b8%e7%a0%94%e7%a9%b6%e6%89%93%e7%a0%b4%e5%ae%9a%e8%ab%96-%e8%9f%ac%e6%88%90%e8%9f%b2%e5%8f%aa%e8%83%bd%e5%ad%98%e6%b4%bb1%e6%98%9f%e6%9c%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