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屋工作坊‧樂活DIY                

 

DSCN0895.JPG

各位朋友及樸門夥伴:新年快樂!                                      

我是亞曼,野蔓園的管理者,                                      

很高興在經過多年深化與實踐樸門生活,已在野蔓園開設”一系列Permaculture的推廣課程”綠屋生活DIY教室,將Permaculture 的理念融入生活之中,感謝大家熱情參與及討論。2011年的課程出爐囉,請大家繼續支持.謝謝.

綠屋工坊是一個雙手萬能俱樂部,以雙手增進生活體驗並利用假日學習自然健康的生活態度,以行動找回失落已久的傳統自主生活樂趣,你可以在台北近郊找回人與自然土地的連結‧並與一群關心環境與健康的朋友,一起實作與學習。做到『健康自求.生態自救.』本次課程特別挑選歷年熱門活動、結合樸門理論與生活實踐,可以更在地化的為環保盡心.另外熱門的蔭油製作課程及糯米醋製作課程請大家也不要錯過.力行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理念‧

    時間:1002月起每個月第三個星期六或日早上930分到下午430(可在野蔓園搭伙是素食,每人120元素食餐) 

    地點:野蔓園  台北市陽明山北投區紗帽路40-18號

  DSCN0691.JPG DSCN0705.JPG DSCN0724.JPG DSCN0741.JPG DSCN0754.JPG DSCN0736.JPG 


課程表:    

日期

主題

DIY內容 

體驗費

伴手禮

2/27()

食物哩程()

(減碳自己做起) 

半嶺小麥收割 

窯烤麵包 

350 

原味麵包一份 

3/19() 

台灣米的故事 

半嶺水稻插秧

採桑製醬樂 

500 

桑葚醬一瓶(200g) 

4/16()

植物的秘密

(薑黃)

薑黃或大菁植物染

咖喱粉與咖哩飯

600

植物染手巾一條(50x50)

5/21()

大自然的肥料

(豆科植物)

手工豆腐

古早味豆花

500

豆腐350

(請自備保鮮盒裝)

6/18()

樸門動物元素

羊毛氈製作

800

羊毛氈手機套一個

7/30()

吃自己種的米

半嶺水稻收割

水澃巡禮摸蛤蠣

400

糙米一斤

8/13()

給身體天然的呵護

手工肥皂

固體皂與液體皂

700

天然手工皂100g

9/17()

酵素的神奇魔力

糙米醋

鳳梨酵素柚子茶

700

鳳梨酵素一瓶  (250g)

10/15()

生活記憶的傳承()

(阿嬤的古早味)

半嶺小麥播種

納豆與味增

700

味增一瓶(200g)

11/26()

食物哩程()

(減少進口食材碳足跡)

德國Cheese

啤酒

800

起士80g或啤酒一瓶(500cc)

12/24()

發酵食物的秘密

(天然酵素與乳酸菌)

豆腐乳醬菜

四川泡菜

700

豆腐乳一瓶(250g)

1/21()

生活記憶的傳承()

(血液循環與養氣補血)

紅糟

甜酒釀

500

紅糟一瓶(250g )

 費用說明:

              1.  歡迎親子參加,學齡前以下兒童及75歲以上老人免費。  

              2.  以上活動配合節氣運作.以符合傳統工序.因天候影響則取消活動。

              3.  因全球暖化嚴重.農作物產季變動.課程變更敬請見諒。

洽詢專線: 0910-225705 亞曼  yamanagarden@gmail.com

報名流程:

     1. 請先電話或e-mail預約。

     2.填寫報名表。

                   報名表下載:個人http://0rz.tw/pDL1J 家庭團體 http://0rz.tw/ZAQXV  一般團體http://0rz.tw/HwSvx

     3.於預約內三個工作天內將費用匯入指定帳戶。

          郵政帳號:郵局代號:700 台北光復郵局帳號 :00013610493740 戶名 : 唐嚴漢

     4.匯款完成後,請將本報名表連同轉帳訊息(日期、時間、帳號後五碼/匯款人)email至報名信箱yamanagarden@gmail.com,並來電確認0910-225705

蔓園路線指引:

  1. 大眾運輸系統:從台北搭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站後,在中正路搭R19 車,或走出到中山北路步行約五分鐘再坐 220公車,到天母圓環下車(注意是中山北路底的天母圓環,不是天母東西路商圈!)步行上山約30-40分鐘或派出所前共乘上野蔓園。
  2. 第二路線搭到捷運北投站出口轉搭小巴230(起站每 30分鐘一班到第二展望亭站下車,往天母中山北路方向走下坡路約 10分鐘見到溫室左轉進野蔓園。
  3. 自行開車:沿 著中山北路直走至中山北路七段,過天母商圈圓環(天母東西路)再沿著中山北路七段直走往天母古道方向,約於219巷時路開始縮減,左轉進219巷沿著路上標示陽光瓦舍餐廳的路線牌直行,在一翠園大廈前的叉路走右邊上山,約3-4分鐘見第二個大叉路,請走左邊往紗帽路路標方向往前,經過陽光瓦舍後再直走1分鐘,過翠峰橋,再過土地公廟後,於紅色水泥凉亭左轉大路上坡約80公尺,遇見紗帽路38號之6戶前,可見一座大溫室,在溫室旁小路右轉進入就是野蔓園的入口,會有幾隻狗狗熱烈歡迎(不會咬人的)

 

如需共乘請提早和亞曼聯絡.:0910225705:  8點45分約在捷運劍潭站銘傳大學門口。

本園區為落實對環境友善理念,實施垃圾不落地,請將垃圾帶回處裡。

備註:以上為樸門活動,內容精彩歡迎好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如果你認同我們的理念,請將此訊息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這塊園地需要你的灌溉與支持。

請到我們的Blog逛逛先 http://permaculture.pixnet.net/blog 樸門部落

              DSCN1078.JPG DSCN1093.JPG DSCN1096.JPG DSCN1099.JPG DSCN1120.JPG DSCN0895.JPG 

keep hoop keep fun

 

-968-0207079070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