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工作假期】三芝文旦基地打造計畫~堆肥、香蕉圈

你是否曾經嚮往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是否想要替地球的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

穿梭在都市叢林汲汲於工作的你,是否偶而也想走進大自然,曬曬太陽留一點汗,聞聞的土地芬芳?


我們曾經只是一群服務成年心智障礙者的特教工作者,

因緣際會之下,我們發現照顧弱勢生命跟照顧地球,其實是同一件事。

這裡有一塊地,有一群沾染泥巴的熱血人群,有願意傾囊相授的前輩夥伴,還有一堆有趣好玩的任務。

歡迎想要接觸泥巴、親近自然、投身公益、放鬆休閒、拯救世界(...@#$%...)的朋友,利用你的假期到優活山林玩玩。

我們已經穿好雨鞋、戴好手套、拿著鋤頭等你的到來喔!

香蕉圈_x立體堆肥立體堆肥-1  

 

活動主題:立體堆肥、香蕉圈

活動地點:優活山林~三芝文旦基地(新北市三芝區楓子林)

活動時間:101年4月21日(六) 早上9:30-下午16:30

活動介紹:

  1.堆肥的好處及運作原理介紹。

  2.利用現場素材實際製作立體堆肥。

  3.香蕉圈的運作原理及設計。

  4.親自動手挖香蕉圈。

  (參加的夥伴當天可以帶自家的廚餘到現場進行堆肥。)

講師介紹:亞曼(野蔓園樸門農場創辦人、樸門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活動費用:100元場地費。歡迎帶著您的小孩一起參與,12歲以下免費!!活動費用於當天繳交。

交通資訊:

(1)捷運一族:可搭至紅樹林捷運站,我們於9:00時會開車接駁。但要事先電話預約喔!
(2)共乘一族:如果您是開車且願意順便幫忙載人,或是您需要搭便車,請都事先跟我們聯絡以安排共乘。
(3)冒險一族:若您想自行前往,請在導航輸入座標-->N25 12 37.200  E121 29 33.000。

報名方式:請e-mail您的

1.姓名 

2.聯絡電話(盡量留手機)

3.身分證字號

4.生日 

5.緊急聯絡人及電話(3-5為保險用)

6.交通方式

7.參加時段(早上或整天?)至yoholive123@gmail.com信箱,帶小孩一起參加的也請提供小孩第3-5項的資訊。

報名後請撥電話03-453-6088、0975-777-507(小葉)、0921-480-513(姑婆芋)確定報名成功。

報名截止日:2012年4月20日17:00以前。

 

注意事項:
  
1.中午我們有提供簡單的午餐,也歡迎你帶自己愛吃的食物過來。建議自備自己的隨身水壺,現場備有飲用水提供補充。

  2.參與基地打造活動的朋友請穿耐髒的工作服、鞋,怕太陽的請自己做好防曬。有雨鞋的可以自 己帶來。

 

2012-03-25-10-34_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