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野蔓園非常熱鬧,早上下午各有一組人來參訪。

早上前來拜訪的團體,是由張瑞剛教授領軍的實踐大學博雅學部師資群。博雅學部就是以前的通識教育中心,這次的參訪行程起因於張瑞剛教授到建國花市跟亞曼買香草,並邀請亞慢到課堂上介紹環境教育的通識課程後在產生到野蔓園參觀的想法。

平常站在講堂上課的教授們,今天就幸福地坐在下面,聽聽小U為大家介紹樸門吧!

R0030148 

 

「這是甚麼....?」 「這為什麼會這樣?」

在各領域身懷絕技的教授們,來到野蔓園全都變成充滿問號的赤子,對週遭的一景一物充滿好奇。

R0030151 R0030157

(圖左:亞曼正在介紹用蒸籠做蚯蚓堆肥。        圖右:這一片綠意盎然的薄荷,會讓人忍不住彎腰嗅聞其香味。)


這裡沒有瓦斯,是用火箭爐燒柴煮飯喔!聽到這裡,教授們也不禁大呼驚奇。

R0030158

看完火箭爐,接下來的麵包窯更是讓大家開了眼界。

R0030165 

這幾天由志工完成的移動式雞籠、以及醬缸裡自製的醬油...這些日常生活所需皆是親自手做完成,呈現的是一種不同於學校殿堂裡理論為主的另類實作教育。

R0030186 R0030191  

吃自己種的米!水稻田巡禮~

R0030177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參訪行程,只能帶著教授們走走看看,希望下次有更長的時間,讓大家親身參與體驗!

 

早上的參訪結束不久,中午又有另一群朋友的到訪。原來是買買氏帶著一群好友來拜訪亞曼。(買買氏是一個從自己人生出走的年輕人,著有棄業日記一書,她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mymass-blog/)。

 

這一群朋友有協助小農串聯資源的熱血青年、立志從自家陽台起步的樸門新鮮人、遊走世界的旅行家、還有兩位在柬埔寨協助孤兒院的外國朋友。

早上的解說是中文版,下午則是為了讓兩位外國朋友充分了解而調整為英文版。幸好同行的夥伴裡有人英文不錯,能夠不失真的完整翻譯。

參觀火箭爐...

R0030193

介紹麵包窯...碰巧碰上傅大哥烤了麵包,於是大家有口福了!

R0030198 R0030201

介紹香蕉圈與堆肥。

R0030202

R0030205

水稻田巡禮....這些水稻再過一個半月就要收割了,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幫忙!

R0030210  

小小逛了野蔓園一圈,就彷彿進行了一場樸門巡禮。每次的交流討論,更是彼此互相支持進步的重要原動力。

野蔓園歡迎各屆人士預約參訪,也歡迎好朋友隨時來坐坐。當然來之前給我們個電話,免得我們出門巡水了就只有大黃狗可以接待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