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印象

風吹草低見牛羊,是我們對內蒙古的印象。在這樣的草原生態中,要如何規劃經營ㄧ個永續的生態農場呢?

野蔓園來了ㄧ個特別的訪客,中國來訪的周薇薇。她在內蒙古正推動一項生態草原再生計畫

突厥玫瑰

在100畝退耕還林已十年的丘陵坡地上間種8000株和田玫瑰(在新疆本地馴化了上千年的突厥玫瑰,具有很高的提煉精油價值),嘗試發展玫瑰產業。

推動當地農、牧業向有機和永續的方式轉型。

她希望草原生態再生計畫可以發掘並支持農村合作社方式的新合作經濟模式,幫助農村社區過更好的生活。

關注居民想做的事情,並幫助他們推進,建立當地的永續發展之路。

學過樸門永續設計的朋友,或是對農場規劃、社區營造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加!

 


講師:周薇薇(內蒙幸福社區可持續發展協會 創辦人、幸福農場負責人)
時間:5/13 (周一) 晚上7:00
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76巷19弄14號(近捷運科技大樓站)
報名方式:欲參加者請先來電或電郵yamanagarden@gmail.com.tw報名以便安排座位。
聯絡人:亞曼 0910225705 小龜 0910530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