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36.JPG  

樸門永續設計由澳洲比爾‧墨利森(Bill Mollison)和大衛‧洪葛蘭(David Holmgren)1974年所共同提出,迄今已推廣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是一種尋找和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哲學與藝術,更是解決人類社會所面臨的各種資源與糧食危機生活模式。

你可曾悉心照料盆土上那座「森林」的與用心經營盆土上那「一畝地」? 從花盆、陽台、屋中一隅到自家後院,原來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塊地,原來和土地/土壤互動,從不是農民或是園丁的工作,每個人都可以是土地上的設計人、營造人、遊戲人。春耕、夏耘、秋收與冬藏是在大地上工作的循環模式。樸門農耕課夏季班邀請已參與過春耕班的朋友回娘家參與「夏耘」,同時更進一步了解樸門在生活中的應用,更邀請想體驗都市農耕生活的大小朋友,來互相學習與交流自己的農耕經驗,一起來思考樸門對地球與生命友善的生活方式。

 

時間:2011513日起每週五.上午9-11(8)

地點:野蔓園(台北市北投區紗帽路40-20

費用:1. 8堂全程參與:場地費800+保證金1000(全程參與者退1000)

             2.單堂選課300/

主講人:亞曼(野蔓園樸門農樸門農場創建者及樸門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主辦單位:樸門永續發展協會

參考書目:永續栽培設計‧樸門土地使用手冊(Earth used guaid permaculture)

                  (Introduction to PermacultureBill Mollison著,江千綺譯,田園城市出版)

 報名方式:聯絡人:U 0911-111990 yamanagarden@gmail.com

 報名流程 :

     1. 請先電話或e-mail預約。

     2.填寫報名表。

       報名表下載:個人http://0rz.tw/pDL1J家庭團體  http://0rz.tw/ZAQXV一般團體http://0rz.tw/HwSvx

     3.於預約內三個工作天內將費用匯入指定帳戶。

          郵政帳號:郵局代號:700 台北光復郵局帳號 :00013610493740 戶名 : 唐嚴漢

     4.匯款完成後,請將本報名表連同轉帳訊息(日期、時間、帳號後五碼/匯款人)email報名信箱yamanagarden@gmail.com,並來電確認0911-111990

註:參加課程學員請自備餐具及工作手套,若有自備工具也可攜帶,本園垃圾不落地,垃圾請帯回自理。

    

編號

日期

主題

實作

備註

1

5/13()

樸門概論

護根種植

 

2

5/20()

森林的形成

厚土種植+綠竹筍種植

 

3

5/27()

水資源利用

都市雨水利用

 

4

6/3()

多層次種植

群落種植+文旦套袋

自備保麗龍箱或花盆

5

6/10()

大自然的肥料

麻布袋種植

 

6

6/17()

堆肥()

廚餘堆肥

 

7

6/24()

堆肥()

蚯蚓堆肥

 

8

7/1()

食物里程

低碳餐點

學員每人自備一道菜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