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自己種的米」計畫鼓勵了許多有心回歸自然語學習自主生活的年輕人回到、宜蘭、桃園、花蓮各地,以友善耕作的方式種植與認真生活。101年也獲得學學文創獎的肯定。

明年度野蔓園想招募有興趣學習自己種稻(純手工)的伙伴,從選種、育苗、插秧、水梯田管理開始,到夏季收割、曬穀,親身體會「汗滴禾下土」到「盤中飧」的最短食物里程,以及傳成水梯田的農耕文化。

吃自己種的米,種自己吃的,在腳踩泥土,揮汗回饋土地的當下,找回人類身為自然一份子的真實情感。

 吃自己種的米  

工作內容涵蓋:從整地犁田、選種育苗,到插秧、收割、曬穀等種植水稻完整過程的參與及學習。

工作時間:自民國102年一月中開始,全程約七個月,每週工作五天,每天約工作六小時(可彈性排休))。

         也可自行配合工作進度短期換工體驗。

條件:

  1. 1.      年齡、學歷、經歷不拘
  2. 2.      認同樸門理念,關心土地,願意落實對環境友善的生活模式,對永續自主生活有興趣者。
  3. 3.      人數1-3人。

 

待遇:

  1. 1.      免費學習友善耕種相關知識
  2. 2.      提供食宿、學習自然簡單生活相關技能
  3. 3.      全程參與者每月將提供學習獎學金一萬元

 

對上述專案工作有興趣者,請備妥簡歷自傳寄至野蔓園聯絡信箱 yamanagarden@gmail.com,信件標題註明為應徵野蔓園田間管理人。

      (三日內我們將主動回應,若無收到回應請主動來電詢問)

如果有任何疑問,請跟我們聯絡。也歡迎你的加入。

野蔓園聯絡電話:0922-160239亞曼

野蔓園聯絡信箱yamanagarde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