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器材:

冰水一桶、玻璃瓶數個、麻繩一捆、打火機一個、工業酒精/藥用酒精/酒精膏(其中一項即可)、銼刀或是砂紙

 

步驟:

1. 把麻繩綁在酒瓶的周遭,繞上三四圈即可,然後把麻繩淋上酒精(或者取下浸泡酒精之後再綁上)

 

 

DIY酒瓶杯

 

2. 點燃麻繩,等候自然破裂或者燃燒結束。第一次製作採直立燃燒,也可以把酒瓶水平放置,燃燒時不停旋轉酒瓶,就有比較大的機會讓切口平整。

也可以搭配玻璃切割器先切割出一圈來,到時燃燒切口就會更平整。

DIY酒瓶杯

 

3. 如果燃燒結束之後還沒有破裂,就趕緊丟入冰水裡頭降溫,讓玻璃破裂。因為是直立燃燒,所以切口在麻繩上方,若是水平轉動,切口應該會剛好在麻繩的位置。

DIY酒瓶杯  

 

4.破裂之後在用銼刀或者是砂紙把杯口磨鈍,就可以拿來當酒杯使用了。

注意:燃燒時酒瓶可能會碎裂或爆開,所以記得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

 

 

國外參考資料:

http://www.artofmanliness.com/2014/02/19/how-to-make-a-drinking-glass-from-a-bottle/

 

中文參考資料,內文還有介紹搭配酒瓶塞立架,可做出美麗的酒杯。

http://clickme.net/22562   

 

酒瓶也很適合接上電燈,變身成美麗的燈飾。

 

 

arrow
arrow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