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024.JPG

戀戀窯烤麵包

 

第一次吃窯烤麵包是孩子做的

第二次吃窯烤麵包是亞曼做的

第三次吃窯烤麵包是許多人一起做的

後來的有自己做的,朋友做的..

 

這麼多次裡卻沒有一次的口感是相同的

我總在每一次品味中和窯烤麵包相戀

因愛戀開始了做窯烤麵包的意念

而想透過麵包來傳遞一個愛地球與分享的心

透過吃麵包的機緣與人連結,傳遞善念享受這件美好的事 

我的朋友建議我要控管品質這樣才能有一樣的口感

而我卻不想

不是不想讓吃的人吃到口感一致的麵包

而是想讓吃的人如我般總是每次都咀嚼不同的風味

老麵發酵麵糰會呈現出酸度

一次和朋友分享老麵發酵麵包

大多數的人都不覺得好吃

確有一位朋友津津樂道

因為口感合胃口又沒脹氣

開心的預訂了麵包

最近試了新口味也改良老麵發酵的酸度

卻在過程中讓我有新的體悟~

一個麵包就像一個人

它可以散發不同的口感和風味

有時烤出來的麵包外皮酥脆內軟

有時烤得很有嚼勁

口感有時有點醎或有點酸或很扎實

或隔日吃皮脆的口感會消失換來的是紮實有嚼勁的口感

放置2~3天才吃卻又是另一種風味

我喜歡每次吃的驚喜

學習欣賞每次窯烤出的變化

讓我深深體驗窯烤麵包的不同風味而樂在其中

 

愛上窯烤麵包的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