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美食: 味噌_---古老智慧傳承‧飲食文化風味

味繒  

各位永續自主生活的同好~大家好!!

野蔓園綠屋工作坊應邀加開手作飲食文化體驗課程,古早味噌實作課程。

各地製作味噌原理大致相同,但因原料、氣候環境、發酵菌種等不同條件,生產的味噌口味和質感也各有風味。而這也是微氣候與微生物的神祕世界。

基本上遵照古法釀造精神,花時間讓材料發酵熟成,才能散發豆、米最深層濃郁的自然風味。

味噌發酵時間長短也會影響味噌的色澤與口感,時間愈長,色澤愈深,從三個月到一年不等,依顏色主要有黃味噌與紅味噌兩種。熟成後再將成塊的味噌拍打、研磨成粗細不同的成品。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一起走進古早味的旅程‧

 時間:102年元月19()上午9:30—下午16:30

地點:野蔓園

費用:每人800元餐費另計120(野蔓園自產米與味增湯)

 

野蔓園路線指引:

 

  1. 大眾運輸系統:於捷運北投站出口轉搭小巴230(起站每 30分鐘一班到第二展望亭站下車,往天母中山北路方向走下坡路約 10分鐘見到溫室左轉進野蔓園。
  2. 自行開車:沿著中山北路直走至中山北路七段,過天母商圈圓環(天母東西路)再沿著中山北路七段直走往天母古道方向,約於219巷時路開始縮減,左轉進219巷沿著路上標示陽光瓦舍餐廳的路線牌直行,在一翠園大廈前的叉路走右邊上山,約3-4分鐘見第二個大叉路,請走左邊往紗帽路路標方向往前,經過陽光瓦舍後再直走1分鐘,過翠峰橋,再過土地公廟後,於紅色水泥凉亭左轉大路上坡約80公尺,見一大溫室即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