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蔓園 2012樸門推廣課-自然建築工作假期

幫土地公公蓋房子

地表十幾公分厚的土壤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媒介,更是農業發展的基礎,

因此土地神的信仰有著非常古老的歷史。

俗諺云:「田頭田尾土地公」,

從這裡我們不難看出土地神在台灣社會裡的地位與普及。

野蔓園從創園以來也一直有一尊土地神在守護著園區的大小事,

今年我們要利用大地所產出的各種素材來幫土地神蓋新家,

邀請你一同來參與這次自然建築,享受一個不一樣的工作假期!

【關於野蔓園】

坐落位於陽明山半嶺的野蔓園是一個攀爬自然連結人與土地的園地,食物森林、中水處理、堆肥廁所、鑰匙孔與螺旋花園種植是我們和土地友善互動的方式。以樸門精神經營至今超過七年的時間,園區內的草木屋瓦是每一位在此換工生活的志工與參訪體驗的大小朋友一點一滴所留下的時光走廊! 透過將大自然永續循環的概念帶入生活中,人與自然的距離不再是咫尺天涯,而因為得以親近土地,擁有了解的基石,於是便能培養保護環境的能力,照顧地球、照顧人類與分享多餘的理念於焉得以一步步實踐,一起來做土地公喜歡的人。

      時間:2012330()9:30am.~16:30am.

      地點:野蔓園  台北市陽明山北投區紗帽路40-20

      費用: 場地費100/人,午餐可自理或可搭伙,每餐120元,兒童半價(園區為蔬食餐,並請自備餐具)

◎ 主辦單位: 野蔓園

時間

流程

備註

09:30~10:30

樸門與野蔓園介紹

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10:30~11:00

工具介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11:00~12:00

材料準備

自然建築的素材

12:00~13:30

用餐與休息

縮短食物理程

13:30~16:00

蓋土地公公的新家

玩設計

16:00~17:00

環境美化

玩設計

報名方式: 1. 預約報名電話及電子信箱: 0922-160239 / yamanagarden@gmail.com / 亞曼、小U

                       2.確認報名後請於三個工作天內將費用匯入  台北光復郵局帳號:00013610493740  戶名:唐嚴漢郵局代號:700

野蔓園路線指引:

  1.   大眾運輸系統:於捷運北投站出口轉搭小巴230(起站每 30分鐘一班到第二展望亭站下車,往天母中山北路方向走下坡路約 10分鐘見到溫室左轉進野蔓園。
  2.   自行開車:沿著中山北路直走至中山北路七段,過天母商圈圓環(天母東西路)再沿著中山北路七段直走往天母古道方向,約於219巷時路開始縮減,左轉進219巷沿著路上標示陽光瓦舍餐廳的路線牌直行,在一翠園大廈前的叉路走右邊上山,約3-4分鐘見第二個大叉路,請走左邊往紗帽路路標方向往前,經過陽光瓦舍後再直走1分鐘,過翠峰橋,再過土地公廟後,於紅色水泥凉亭左轉大路上坡約80公尺,見一大溫室即是。

以上為樸門活動,內容精彩歡迎好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如果你認同我們的理念,請將此訊息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

這塊園地需要你的灌溉與支持keep hoop keep fun  樸門部落http://permacultur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樸門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